護部落孩童--陳在惠牧師分享主的恩典

2012-08-17更生日報 
記者李書綺/報導
  •  
  • 圖:陳在惠五月初進行全肝移植手術,成為「新造的人」。(記者李書綺/攝)


抗癌十多年 今年馬拉松式全肝移植 成「新造的人」
「二○一二年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一年,是一個新的開始。」十三年前發現罹患肝癌的基督教門諾會花蓮善牧中心前執行長陳在惠牧師,期間歷經了無數次的手術療程,他用意志力與勇氣對抗病魔,今年五月初在進行長達七天的「馬拉松式」全肝移植手術後,奇蹟似地存活下來。 

陳在惠說,一九九九年十一月間,當時他正忙於九二一大地震的救援工作,妻子白春銀牧師也為教會事務忙得不可開交,妻子連續兩晚徹夜工作,隔天突然在講道台上昏倒,檢查後發現是「多發性腦動脈血管瘤」在腦中爆裂,爾後三年間,白春銀總共動了六次大手術。 

而在妻子住院、善牧中心缺乏同工,還要照顧一對年幼子女的多重壓力下,陳在惠在二○○○年六月間病倒了,在妻子準備住院開第五次刀的前一天,他突然感覺到 右腹劇烈疼痛,當時醫生告訴陳在惠,他的肝臟裡有一顆九公分大的腫瘤,之所以會劇烈疼痛,是因為腫瘤太大導致肝臟破裂,並告訴陳在惠「最多只能活半年」。 

陳在惠除了震驚,也曾埋怨過上帝,他說:「上帝是忘了我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由於他與妻子同時住院,一對子女只能委託教友陳宗明夫婦代為照顧,他開完刀出院,回花蓮養病期間,妻子也由陳宗明夫婦代為照料,他則在花蓮、台北兩地間奔波,把握與妻子、兒女小聚的每一刻。
 

主耶穌在「關鍵時刻」 把智慧賜給醫療團隊 
陳在惠記得,罹癌的十三年來,他跑遍國內各大醫院及治癌中心,做過各種療程,例如光子刀、酒精注射、栓塞、燒灼術等,每一項療程的「痛」,都讓他數度想放棄,他舉燒灼術為例,每次燒灼約十二分鐘,但當嗎啡藥效消退後,還得忍受七、八分鐘的痛苦,但是如果放棄,一切就得重新再來,「再苦也得咬牙撐下來。」 

幾個月前,陳在惠身上潛伏的癌細胞再度「不安分」,肝癌復發,就算全肝換掉,也才僅有百分之十的活命機會,醫療團隊在尋找合適的肝臟時,陳在惠的女兒當下決定捐肝,五月九日,陳在惠在高雄長庚醫院進行全肝移植手術,出手術房時已是七天後,他回想起這場「馬拉松式」的手術過程,話語中盡是對神的感恩。 

他說,在漫長的換肝手術中,曾多次面臨內臟沾黏、失血過多、全身水腫,體重增加了近廿公斤的喪命危機,但主耶穌總是在「關鍵時刻」,把智慧賜給醫療團隊,讓手術非常成功,而今,神存留他的生命氣息,陳在惠說:「神可能還要我繼續為偏鄉的孩子『多做些事』。」 

他強調,當人一知道自己生病後,除了改變生活起居、飲食習慣、保持運動及擁有正向、樂觀的想法外,最重要是要有決心、有勇氣去面對,除了家人、朋友的支持,若有信仰的依靠,將會是心靈一股強大的力量。另外,自己也要積極蒐集病症的相關資料,聽取不同醫師的見解。 

鼓勵癌友不要在絕望中失去希望 
陳在惠以自身經歷鼓勵癌友們,「不要在絕望中失去希望,因為即使希望落空了,也不會有什麼損失,但若沒有希望,那就什麼都失去了。」 

陳在惠感謝這段期間一直為他及他的家庭守望禱告的牧者及弟兄姊妹,他相信,透過換肝手術,神已經挪去、潔淨他身體上的「腐敗」,讓他成為「新造的人」,未來的日子,只要神還存留他生命氣息的一天,他會堅守在原鄉部落,繼續和那些弱勢的孩子「一起分享主的愛與恩典」。

【牧師其他相關報導】
http://www.ct.org.tw/news/detail/2012-02347 
http://tw.myblog.yahoo.com/jw!fy8xjI.EFQUpDIe.T.GbNw--/article?mid=2200 
http://www.oursweb.net/prove/index_detail.asp?id=39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oct/11/today-so10.htm 
http://library.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09/funsion/P5_1.html 
http://blog.sina.com.tw/godblessyou/article.php?pbgid=34128&entryid=512948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F2GzpXGxjc 
arrow
arrow

    谷若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