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傳統的家庭生活型態已不復見,社區青壯年人口大多數必須出外謀生,造成社區人口老化,單親、隔代教養已成許多原住民或偏遠社區的普遍家庭型態,傳統家庭及父母原有的角色及功能無從發揮,間接影響孩子的教養與照顧情形。

因為部落與偏鄉資源缺乏加上家長無力妥善照顧,故需要持續提供課後照顧及供餐服務以穩定社區學童放學後的生活、滿足基本營養及生理需求、改善學童的學習意願與學業成就,針對孩童的基本教育培養提供課業輔導,課輔期間更提供晚餐服務,滿足發展中兒童的生理及營養需求。

此外,課後照顧環境也提供更多孩子與同儕互動、習發展人際關係的機會。服務的孩童中,部分在課業表現上有顯著進步,雖不是每個孩子都在學業上表現亮眼,推動兒童事工發展是具有意義與目標性,期待每一位孩子在服務中有所收穫、成長。

谷若思的星光教室,在 台東、宜蘭、台北 持續推動中~~

arrow
arrow

    谷若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